明天就是投票日了,民眾黨今(10日)晚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行旅廣場舉辦造勢晚會,介紹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時,最後由不分區第1賴香伶、不分區第5蔡壁如的「15連線」一起出場,蔡壁如強調,需要大家去投票、拉票,若政黨票沒100萬票,民眾黨在國會就沒辦公室、無法提案;若沒超過150萬票,蔡壁如就沒有辦法前進國會,但這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就沒有辦法為柯文哲奠定2024總統的第一步」。

民眾黨今晚舉辦「民眾站出來」選前造勢晚會,下午時或許因為大家還沒下班、下課,現場人潮直到傍晚才陸續湧現,晚間8點半左右,現場2000張椅子已經幾乎坐滿,也有不少民眾站在現場力挺,預計應超過3000人。

期間,台北市政府團隊眾多官員也站在台下揮旗力挺,包括副市長蔡炳坤、體育局長李再立、兵役局長傅永茂、教育局長曾燦金、產發局長林崇傑、交通局長陳學台、觀傳局長劉奕霆、原民會主委巴干‧巴萬、捷運局長張澤雄、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等人皆到場。

晚間8點半,現場主持人一一介紹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賴香伶、蔡壁如的「15連線」壓軸登場,蔡壁如今晚特別戴上民眾黨耳環,也畫上口紅,蔡壁如致詞指出,現場讓她想起2018年開票日晚上,當時曾擔心如果柯文哲沒連任台北市長,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是否就此斷線?當時希望台灣有一股希望超越藍綠的力量,所以201986日民眾黨因為這個理念而誕生。

蔡壁如喊話,她要拜託大家,明天去投下重要的一票,為柯文哲、為台灣投下這重要一票,除了需要大家去投票,更需要大家拉票,因為如果沒有100萬票,民眾黨在國會就沒有辦公室、沒辦法提案;如果沒有超過150萬票,蔡壁如就沒有辦法前進國會,但這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就沒有辦法為柯文哲奠定2024總統的第一步」。

蔡壁如呼籲,每個人幫忙拉5票、讓民眾黨成為關鍵在野黨。

賴香伶則說,柯文哲過去經常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而她想說「改變國會,從改變國會開始;改變國會,要讓民眾黨進國會開始」,她深信站在台上的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都是海選、基層、專業的優秀人才,絕對不會比現在113席次立委差。

賴香伶表示,守護台灣,從守護勞權開始,相信從台北市經驗出發,她也笑說要大家一人拉50票,衝破150萬,讓「15連線」、改革連線進國會。

民眾黨不分區第1賴香伶、第5蔡壁如組成「15連線」喊政黨票破百萬、進入國會。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