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選前之夜,國民黨、民進黨分別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而時代力量這次不走傳統造勢活動,在選前10天展開「百萬人民挺時代力量」全國巡迴活動,今天則回到台北,白天進行車掃、晚上從台北忠孝東路出發、徒步路掃,晚間9時將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宣講,以爭取民眾支持。

有別於他黨在固定點舉行造勢晚會,時代力量不走傳統路線,原因在於支持者多為年輕人以及網路族群,且年輕人相較不愛傳統造勢,再者,若他們舉辦傳統造勢,也無法比過藍、綠,因此,時力最後決定用徒步掃街方式、走入人群,向民眾催票。

時代力量先前因未即時表態是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引起部分黨公職質疑、不滿,甚至造成自家立委出走,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之餘,原本要為挺不挺而召開黨代表大會,最後卻不了了之,隨著選舉逼近,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相繼表態挺小英,除了要救區域立委,也要救不分區立委,畢竟時力支持者政黨屬性較偏綠。

在民進黨頻喊集中選票、不要分票情況下,時力將焦點訴諸在「強而有力的監督團隊」,黃國昌受訪時多次批評,國民黨立委在立院只會灑麵粉、丟水球,「連監督能力都有問題」,民進黨在立院雖然有68席次,許多承諾卻沒有兌現,該過得法案都還沒過,因此監督力量非常重要,就是要和選民呼籲、把主軸拉回「國會絕對不能讓一黨獨大」。

對於自己所開出的不分區名單,時力顯然相當有信心,屢次強調他們的團隊是最優秀,同時打出「亡昌感」向民眾催票,期盼達到「坐四望五搶六」目標,讓監督力量留在國會、制衡兩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