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天再表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以我個人而言,票投給蔡英文總統毫無懸念」,並呼籲民眾一定要出門投票,投票結束後,要相信民主、相信人民選擇、尊重結果。

黃國昌昨天在臉書上傳約2分鐘的「打開國昌說亮話」影片,影片一開始就提到「今年的總統選舉,當然投蔡英文總統」。時代力量「百萬人民挺時代力量」全國巡迴今天抵達台北、並在市區沿路車掃,黃國昌在受訪時說,對於時代力量立場、價值來講,在三位總統候選人中,「以我個人而言,票投給蔡英文總統毫無懸念」。

黃國昌接續說,蔡總統過去幾年,外交、國防上,都做得有聲有色,但另方面,他們也認為,要讓執政黨在正軌上,國會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的監督力量,時力向來立場就是就事論事、談是非,希望能貫徹這樣價值,而非讓一個大黨、獨佔國會多數,每次用強勢表決通過想通過的法案,「只有他們不想通過的法案,沒有他們通過不了的法案」。

黃國昌強調,這就是時力主張要有新的國會原因,新的國會必須要有強而有力監督力量,「我相信、我有信心,今天站在大家前面,時代力量團隊,將是國會最強而有力監督力量」。

面對即將要來的投票日,黃國昌認為,選前一天他只有一個想法,「明天大家出門投票」,而在投票後,相信民主、相信人民選擇、尊重結果,這個社會、國家繼續齊步向前進。他說,我們要解決事情太多,希望選舉過後,台灣社會能往前邁進,讓我們成為更好的社會、更好國家。

黃國昌提及,在投票前,想對時力全體團隊,包含他自己說「心存善念 、奮力而為」,希望明天有好的結果,其他就尊重民主、相信民主。

黃國昌鞠躬向選民催票。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