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一天,導演吳念真今天(10日)表態,支持時代力量不分區排名第六名的立委候選人關心羚獸醫師。他說,他基本上不贊成一黨國會過半,因為過半會成為霸權,一黨獨大雖然有好處,但從人民角度而言,不一定是好處。

「公平正義、改變台灣!」吳念真下午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關心羚、邱顯智、王婉諭、王婉諭等人,召開記者會。吳說,選前最後一天很重要,不管如何,他都要來到這裡替時代力量女戰將加油,「那種感覺很像是送女兒去出征」。

吳念真說,關醫生一直替毛小孩爭取權益,「我常講,一個文明國家最大象徵就是對待動物如同對待人,關醫生一直在做這件事」,希望她有機會進去國會,替毛小孩爭取權益,而因為有這樣的人,代表時代力量是一個很不錯的黨,希望他們都能進國會。

吳念真提及,他基本上不贊成國會過半,因為過半會成為霸權,有時候他會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玩笑說,「如果國會過半,你講話就太大聲了!」 其實很多小黨有自己理想、堅持,若他們成為關鍵少數時,大黨才會聽,當一黨獨大雖然有好處,對執政黨來說,很多事情很方便,但對人民來講,不一定是好處。

關心羚說,她是政治素人,但是名專業獸醫師,這次很高興以時力身分參加選戰。她也爆料,黃國昌近日很忙、替人民報不平,他的動物生病了,「我二話不說,就算是跑行程也要幫動物開刀,讓他安心跑全國行程」。

關心羚指出,會用獸醫生身分站出來,是因為過去動物保護被狹義化,專業的聲音從未被聽到,因此一定要讓專業的聲音發聲,事情才能徹底解決,「我的的選戰乾乾淨淨,用專業態度打選戰,希望大家把專業聲音送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