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4小時後,就要展開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今(10日) 晚間6時出席高雄市鳳山的「光復高雄之夜」,晚間7時再趕到凱道參加「民主勝利之夜」。雖然小英人還未出現在凱道上,現場已逐漸出現人潮,對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造勢場合,在小英的造勢場合上年輕人多了許多。

蔡英文今晚的行程原本是高雄、新北、台北,但昨日上午臨時將新北市板橋區的行程取消,有意將凱達格蘭大道「民主勝利之夜」造勢晚會的主場氣勢拉高,以對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凱達格蘭的造勢大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預計在晚間7時30上台致詞,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會在晚上8時7分致詞,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晚間8時52分致詞,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晚間9時21分致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晚間9時40分上台致詞,向民眾喊話,「回家投票、台灣要贏」!

韓國瑜昨也選在凱道舉辦造勢,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破百萬,蔡英文今也在相同地點舉行選舉活動,據現場情形,年輕人比昨日參加韓國瑜的造勢更多,可看出年輕人力挺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