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1)天就是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少民眾均關心明日天氣會如何,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明日白天全台各地含金馬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約在25-28度中間,舒適溫暖,當日晚間起則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明顯轉涼。

氣象局指出,明(11)日白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25-28度,清晨低溫15-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氣溫也會有下降的趨勢。

週日(12日)起因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轉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北部地區高溫更是差了8度,氣象局提醒,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至於明日空品資訊,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11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中部以南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差,使污染物易累積,晚間東北季風稍增強,西半部沿海地區,水平擴散條件轉好,預計明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