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徐立信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選舉過程公布政治獻金,並質疑其看板花費。林昶佐上午表示,政治獻金在選戰過程依法公布,是他過去早就提過的主張,徐立信與國民黨許多立委關係很好,若要推動這項主張,盼他選後能一起遊說藍委,推動跨黨派制度性改革;至於看板,則是中正區里長熱情提供,且選戰中對手四處違法懸吊布條、看板,盼能一起結束這樣的惡質選風。

林昶佐表示,他的政治獻金會在選後依法清楚公布,至於在選戰過程中依序公布政治獻金,是他過去就提過的主張,徐立信曾經當過國民黨立委的助理,和許多藍委關係也不錯,若希望推動這項主張,希望一起遊說國民黨的立委,「畢竟過去在反對這件事的都是國民黨委員」,選後若能跨黨派凝聚共識、推動制度性改革,會是很不錯的方向。

至於徐立信提到中正區仁愛路看板,林昶佐指出,這面看板是中正區里長熱情提供,事實上,他的許多看板都是鄰里支持者、重要組織,以及社區、土地管理者提供,只要對在地熟悉的話,都會了解中正、萬華地區的看板哪些屬於非商業廣告、哪些需要租用,他相信徐立信也都清楚,沒必要在選戰最後一天做政治操作。

林昶佐進一步表示,在中正萬華這場選戰,他的對手在公有地、學校、公園等地違法懸吊布條、張貼海報,他則是堅持不濫掛布條,希望對手盡快在選戰最後一天把這些布條、海報拆除,終結這樣的惡質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