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造勢晚會,人潮爆滿,主辦單位號稱現場破百萬人。不過,因為人潮眾多,周邊的台大醫院與醫學院外聚集許多尿急的韓粉,欲往醫學院如廁,但因沒有識別證遭學生抗議阻擋在門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天表示,認為雙方沒有明顯對錯,趕人可以,但用詞態度均可斟酌。

黃暐瀚表示,昨晚韓國瑜的凱道造勢大會,因為民眾太多,導致連流動廁所都不夠用,許多民眾到一旁台大醫學院欲借廁索,接著便發生「女學生怒斥警衛,拒絕無證韓粉上廁所」的事件。黃暐瀚指出,關於這次事件,應該自己看完整個影片過程,再做出結論,「多個角度,看法都可能不同。」

黃暐瀚指出,台大醫學院是校區,沒有學生證識別證,不該進入,毫無疑問。但民眾因為內急,希望找廁所,不是為了影響學生上課,或破壞醫療器材,也該體諒。警衛依循往例,拉紅龍(隔線),讓民眾只能進出廁所,不能靠近教室,所以在女學生抗議之前,應該是屬於「有限制允許借用廁所」的狀態,不能算是「硬闖台大」。

黃暐瀚也強調,過去可以,不代表今天就行,學生覺得被打擾,希望清場,也屬合理,「但講話口氣,是不是不需要這麼兇?這麼狠?這麼大聲?」黃認為,雙方沒有明顯「對錯」,但卻可以有「是非」。趕人可以,但用詞態度均可斟酌,「如果是我,對長輩們不會這麼無禮,這麼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