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澳洲投誠的中國間諜王立強案,選前再爆出王立強去年耶誕夜受到威脅和勸誘,施壓的其中一人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要求王改變供詞,指稱共諜案是受民進黨指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0日)表示,他認為該案「選前沒有真相,選後大家都沒有興趣再追了」,就好像當初他被追打的葛特曼案。

柯文哲上午赴黨籍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李旻蔚競選總部,並啟動「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凱道造勢,現場主辦單位喊人數破百萬,柯文哲直言,昨天凱道人很多,造成台北交通的壓力;被問到是否會激起民進黨危機感?柯文哲認為,這還是會啦,但他還是希望政治越來越平順越好,不要太激情。

他也說,這場選舉最後還是負面選舉,就是討厭民進黨跟討厭國瑜黨的對決,在這種情形下,我們只能訴求台灣人民的理性,投給台灣民眾黨,至少有個比較理性務實的政黨。

媒體詢問,韓國瑜凱道造勢號召經濟藍、知識藍回歸,柯文哲說,大家再忍一下,明天晚上4點投票結束、8點結果出來,希望台灣就可以恢復正常;現場記者追問,若國民黨全面執政?柯聽聞後笑回,「全面執政?2020?這不會發生吧,你怎麼有這想法?」

至於被問到如何看待王立強案,傳出被蔡正元利誘、施壓?柯文哲則強調,他保證,時間這麼短,也來不及有什麼真相,通常是「選前沒有真相,選後大家都沒有興趣再追了」,典型的例子就像他之前的葛特曼事件,選前亂打一通,選後全部都跑掉,也沒有人說到底怎麼一回事,好像也不追究了,這就典型的烏賊戰術,選前都沒有真相,選後大家也沒有力氣追求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