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0日)再度前往幫新北市三重區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旻蔚站台,對於國民黨力挺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翁月娥日前舉辦造勢晚會,讓就讀國小的孫子、孫女上台下跪催票,柯文哲直言,以前盧修一一跪下去,大家很感動,「可是妳叫小孩子跪下去,我覺得這是在演哪一齣?」至於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柯文哲則酸,余其實可以退休了,「民進黨執政一定安排一個閒差給他」,去做閒差、領乾薪,做了比較快活,呼籲要集中選票支持李旻蔚。

柯文哲上午赴黨籍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李旻蔚競選總部,並啟動「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再度幫李旻蔚站台,柯文哲強調,「有可能當選的,當然要全力支持」,且李年輕、女性,又民眾黨區域立委之中,很穩的人,讓他還蠻驚訝,他認為一般年輕人還是浮躁浮躁,但她講話很穩,或許在政壇已經歷練、當助理89年有差,台風很穩,記者突然亂問題目,他是被鯊魚咬習慣、還會閃,她都不用閃,蠻厲害的,大將之風,就是值得培養的年輕人。

媒體詢問,對手李翁月娥指控李旻蔚發黑函,更讓孫子、孫女下跪,呼籲不要抹黑阿嬤。柯文哲聽聞後直言,以前盧修一跪下去大家很感動,「可是妳教小孩子跪下去,我覺得這是在演哪一齣?」

柯說,當年盧修一是癌症末期,自己沒辦法選了,拜託大家投給蘇貞昌,外人看了好感動,但讓兩個小孩子下跪,是在搞什麼鬼?有時候是演過頭,有時候不是跪一定有效,有時候演過頭了,「只有我們這個是正面的」。

柯文哲也說,李旻蔚絕對不是素人,進去馬上就會服務,在地看得到,「我是不好意思講余天,以後一定安排他有職務,他其實可以退休了,做個什麼公視、華視的董事長,這樣比較輕鬆,一定有的不用怕」,柯強調,「民進黨執政一定安排一個閒差給他,去做閒差領乾薪,做了比較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