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冠名贊助的LSC第三屆校園聯賽為期十周的小組賽正式落幕,君毅高中校隊「君毅俏皮鯊」本週一擊敗中山CSIC、結束小組賽所有賽程,繼樹德龍隊之後,第二支拿下例行賽席次的高中職B組隊伍。TESL官方今(3)釋出LSC團隊針對君毅俏皮鯊的採訪內容,讓大家見識這支連續參加三屆LSC元老隊伍的真面目。

君毅俏皮鯊最好成績是LSC第一屆例行賽不分組第五名,第二屆更是止步小組賽,前兩屆都無緣季後賽,本屆在主力選手「獅鬼獸」畢業並前往台北城市科大就讀後,隊伍依舊保持強悍實力,於第三屆小組賽打出12勝4負並晉級例行賽,這次我們採訪到的是高三隊長暨ADC選手林承威(ID:CISHrw)與高一新生的JG選手邱奕峰(CISHsesame)。

儘管君毅俏皮鯊已確定晉級例行賽,但過程卻不算順遂,它們可是數一數二愛打「三局」的隊伍,16場小組賽就有半數打滿三局,其中對上稻江哈士奇與中山CSIC兩次交手均「打好打滿」,可說是最難纏的對手。

擔任隊長的ADC選手林承威(ID:CISHrw)目前高三。

談到隊伍往往都得打到「生死局」才能分勝負,林承威坦言選手在心態及專注力有待改善;邱奕峰進一步表示因為藍方選角較好選出帶風向角,但當次局輪到紅方時常常打得「糊里糊塗」,可說是一肩扛起隊伍落敗的鍋。

原本君毅俏皮鯊應能更早取得例行賽門票,卻在第九周連敗給南英飛鷹隊、能仁熊武士,對上能仁更是慘遭橫掃,身為隊長的林承威在賽後「指正」了邱奕峰一番;後者也坦言該場首局團隊原選出偏中後陣容,卻在前期直接爆炸,進而讓團隊心態崩盤,作為帶風向的他無法避責。

打野選手邱奕峰(CISHsesame)是高一新生。

至於是不是因隊伍前中段賽程便取得不俗成績而鬆懈?邱奕峰坦言確實如此,「因為主要CALL都是我跟輔助,因為鬆懈導致有些CALL怪怪的,演變成送頭,跟劇本想得不一樣」;平常負責與教練討論BP的林承威也承認近期比賽都是自己與隊友討論好就上,既沒特別針對對方角色池下手,對於輔助、上路又沒特別熟悉對線差距,導致臨場BP決策錯判,也算是較為鬆懈。

如今君毅俏皮鯊將再度重返例行賽,還有哪些環節須做改善?林承威認為是團隊溝通,他舉例自己與輔助默契有待加強,常常他想要發起攻勢,但隊友卻在用小地圖看其他線路動態,進而錯失贏線機會;邱奕峰則是認為中路跑線意識有待加強,同時也表示自己要更擴充角色池,才能增加團隊BP深度與變化。

君毅俏皮鯊即將在例行賽遭逢東泰太陽隊、幼華戰龍隊等種子強權。

去年打進季後賽四強的東泰太陽隊、幼華戰龍隊、青年勇士隊與立志猩勢力都將投入例行賽戰場,當問到是否有期待想要對上的隊伍,邱奕峰特別想與甫奪下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英雄聯盟》項目冠軍的東泰太陽隊對決,測試自己的極限,至於林承威則是想對上幼華戰龍隊,「之前比賽有對上他們一隊,卻在BP上失誤輸掉,特別想報仇」。

最後,我們也不免俗地詢問兩位選手本屆台灣人壽LSC校園聯賽的目標,林承威謙虛地表示希望能在例行賽打到四強就心滿意足,「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邱奕峰則是喊出「直衝冠軍」!

君毅俏皮鯊睽違一年再度重返例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