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緊張的美伊關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受訪時指出,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會發生,但他接下來竟說「穆罕默德是文盲,他接受了天啟,唱出可蘭經」,網友對他的言論直批,「草包比文盲更可怕」。

韓國瑜昨天接受「Yahoo TV節目:風向龍鳳配」專訪,他指出中東局勢將近1500年來沒有停過,只是過去是不同國家、不同型態、不同國際勢力的介入,包括十字軍東征、基督教的國家攻擊,是不同的國際情勢,今天換成以美國為首與伊朗發生軍事衝突。

他進一步解釋,要找到本質的問題,就是伊斯蘭教不同教派間的矛盾,加上以色列猶太教後,伊斯蘭教跟猶太教的衝突,再大一點,就是整個伊斯蘭教國家跟基督教國家之間有什麼衝突,這是第一個考量。

面對主持人唐湘龍問美伊衝突是否影響原油供應,韓國瑜回應,離台灣很遠,但是會有影響,石油價格可能暴漲,台灣有98%能源是進口的,需要立刻考量如何疏散石油的進口。

他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會爆發,因為要世界大戰級的規模,一定要聯合國裡面5個常任理事國「中、美、英、俄、法」中2到3個國家加入,他接下來說,「這個戰爭不會停,因為已經打了1500年」,他接下來竟說「穆罕默德是文盲,他接受了天啟,唱出可蘭經」,整個阿拉伯半島到印度旁邊,全部是伊斯蘭教建立起來的,這樣堅強的信仰不會妥協,因此他認為這場戰爭不會停。

不過,對於韓國瑜說「穆罕默德是文盲」一事,網友紛紛表示「世上憨人多啊」、「還有誰還沒得罪到?」、「草包比文盲更可怕」、「所以你是他的朋友嗎?怎知他不識字」、「這事情外人不該評論的,除非是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