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選前最後1週,國民黨火力全開,各式廣告鋪天蓋地向選民強力放送,已經引起不少綠營支持者焦慮緊張。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深夜,在臉書號召「台灣隊友站出來」,同時批評「這就是國民黨的真面目,庶民總統是假的,有龐大資源的國民黨才是真的」。

蔡英文「台灣隊友站出來」po文10小時,已經吸引超過15萬網友按讚,留言超過1萬1000則。小英在臉書表示,她知道很多人都很緊張,焦慮到睡不著,她表示她這個「台灣隊長」需要有「台灣隊友」,她拜託各位台灣隊友,1月11日,一定要回家、一定要投票、一定要拉票。

針對對手韓國瑜在凱道的造勢,號稱有百萬人參與,小英要支持者不要自我懷疑,「他們越大聲,我們更要勇敢,我們要更勇敢相信,民主、自由、改革的這一條路,我們沒有走錯」。

蔡英文也表示「不要低估對手」,指國民黨想要拿回既得利益,而民進黨的做法則是「他們站出來一個人,我們就要站出來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

擔憂選舉撕裂族群,小英特別呼籲「不要仇恨對方」,她表示選舉是民主的喜事,要基於愛台灣、愛國家,愛土地的心情去投票。最後,她大聲疾呼「不要分散力量」,極力為民進黨拉政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