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在凱道上舉辦超大型造勢活動,聲勢號稱百萬人。而才2公里旁的龍山寺,則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舉辦造勢活動。不少助講者上了林昶佐的舞台時對於韓國瑜場子有這麼人都表達焦慮,呼籲支持者11日一定要出來投票。

林昶佐今日在龍山寺前舉行辦「中正萬華團結之夜」選前造勢晚會。而2公里外的凱道,同時則有韓國瑜大型造勢活動。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演講時表示,剛剛看到韓國瑜在凱道的造勢,她非常焦慮;而周威佑演講時也向大家表示,不要以為蔡英文民調高,咱一定會贏,要知道那些韓粉別說颳風下雨會出來投票,就算「下刀子」,他們也一定會出來投票,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劉耀仁也說,如果投票率不高,尤其是20-29歲的年青人投票率不到7成,他非常煩惱。尤其他們有450萬的鋼鐵韓粉,他們今天在凱道喊有50萬人,要把這個當真,大家繼續拼。如果韓國瑜當選,吳斯懷當國防部長、邱毅當陸委會主委、「白狼」張安樂當總統府資政,「你們不會煩惱嗎?一定要跟你們的孩子喊,明天晚上要回來投票」。

林飛帆演講時表示,自從2014年他們打進立法院,他們這個世代的人就沒有打算跟中國低頭。而蔡英文的施政也是希望能讓台灣更加強壯、更加幸福、讓國際上更加尊敬的國家。再給四年,可以讓這些重要的改革繼續下去,而不是只放在中國繼續延續下去。

林飛帆也說,剛剛很多朋友在台北車站也看到韓國瑜的支持者,「我們不能夠大意,每一張選票都是關鍵,最後的兩天,我們的對手動用了上億的資源在打這場選戰。最近很多朋友看到電視機前面的廣告,手機點開的每個網頁都有他們的廣告」,他們會用盡所有的力量來贏得選舉,大家不要忘記前年1124選舉是怎麼大意的。

對於今日造勢晚會人數,晚間915分左右上台的林昶佐表示,現場已經佔滿約2萬人,比起四年前的選前同樣辦在龍山寺晚會的15千人還多。

林昶佐表示,這四年來,大家在中正萬華都看到林昶佐,但如果可以,他週六、日可以,他也拼去美國、日本、歐洲開會,要把全世界的人拉近來。而這些年來許多國際友人也都替台灣講話,這都是總統蔡英文、外交部與他一起努力的。這次選舉這麼多國際媒體來看他的選舉,因為他是在國際上最為台灣努力的國會議員。

林昶佐也批評對手說,四年前的對手當了快20年,這次他又回來想要繼續當。林稱自己國會評鑑都是最優秀的立委,現在對手當年被國會評鑑評為最後一名,又說要輪到他了。布條掛著滿滿,一開始說他關心都更,結果,27次都更開會,他都沒去過半次。後來,又開始掛布條說他關心公託、託幼,結果這些活動也都沒有去。最後,他則連公辦政見會也都不敢去。

而蔡英文因為基隆造勢晚會時程延宕,直到944分才抵達現場,比原本時間晚了15分鐘。

蔡英文說,她今天的行程很趕。今天晚上她則有三場晚會。今天很高興可以來跟他的好朋友Freddy一起加油,支持理念相同的候選人一起進入立法院打拼。

蔡英文說,林昶佐的對手代表台灣一個保守反動力量,如果不想讓台灣改革被毀掉,絕對不能讓國民黨的候選人繼續回來拿到這一席。因此,要不分黨派讓林昶佐拼過關,守住國會進步一席。

蔡英文說,林昶佐很拼,從落後拼到激戰、從激戰要贏向勝選。還要去支援其他志同道合夥伴。

蔡英文說,這幾天網路上看到一個廣告,畫面一邊是台灣、另一邊是香港。香港的年青人在地鐵站被警察打破頭,習以為常的自由只要一點閃失就可能不見。香港已經證明,民主與威權不能存在同一個國家裡面。

蔡英文說,要用我們手中一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要守護我們的主權與民主。再給蔡英文四年,我們一起來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繼續做改革,讓台灣經濟繼續往前走,讓我們能夠繼續照顧老人家、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在台灣快樂成長與養老,並把台灣社會安全網建構更好。

蔡英文說,這三年多來,她認真做,一天沒有偷懶、浪費,要讓台灣脫胎換骨。拜託大家再給蔡英文、林昶佐、賴品妤、阮昭雄四年。蔡英文還稱賴品妤是「最年輕的老鳥」。

蔡英文說,這幾天都看到國民黨鋪天蓋地的廣告,我們不要擔心、害怕,我們一定都會勝利。她要呼籲對民主有信心的台灣的人不要分散力量,大家都去投票,把手中一票投下去,透過選票把聲音放大,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不會屈服,是最勇敢的台灣人。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圖:翻拍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