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9)晚在凱道造勢聲勢號稱百萬人,讓許多挺綠人士頻頻催票,總統蔡英文晚間也臉書貼文強調,1月11日的一票,會決定台灣的未來,如果讓國民黨班師回朝,政府破產陰影、核四、633團隊這三個東西也會一起回來。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一一列舉國民黨若再次班師回朝的3大負面影響。第一,政府破產的陰影會回來。蔡英文表示,她的對手說如果他當選要重新檢討年金改革,但年改不是針對特定的人,是為了讓國家的財政能安全。這樣的改革如果被廢掉,社會又將陷入動盪,過去的紛擾會重演,政府的財務會再次面臨破產。

第二,核四會回來,核電廠還會越蓋越多。蔡英文表示,國民黨主張恢復核四,「我幫他們算過,要達成他們提出的2035年能源目標,不只要蓋核四,還要核五、核六,而且核五、核六要蓋在哪裡,核廢料要放哪裡,他們也答不出來。」要繼續推動能源轉型,不能讓這樣的政黨回來。

第三,「633團隊」會回來。蔡英文指出,上次國民黨執政八年,就是台灣的經濟被鎖在中國,表現最差的八年。這幾年,我們打開多元市場,四次調漲基本工資,經濟成長率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毫無疑問,蔡英文的團隊贏過633團隊。「讓633團隊回來,我們這幾年的努力,就白費了。」

最後,蔡英文拜託大家1月11日一定要站出來投票,三張選總統票、立委票、政黨票,沒有任何一張選票,可以輕忽大意,尤其是政黨票,一定要集中選票,千萬不能分散,「拜託大家,蔡英文一票,民進黨就一票,集中最大的力量,讓民進黨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