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世紀報》(The Age)8日報導,中國共諜「王立強」自從向澳洲投誠以後,在去年耶誕節前夕,受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威逼利誘,要求翻供,改口咬民進黨。中國學者袁紅冰更進一步爆料,蔡正元甚至「代替」共產黨向「王立強」提出3項承諾,包括有台商可以為他還債,讓他可以自由進出大陸(中國)等。

袁紅冰在民視《辣新聞152》9日晚間節目大爆料,秀出一張手機截圖,聲稱是澳洲友人提供。截圖內容為孫天群與蔡正元的「對話」,孫以簡體字要求蔡「請把你們對王立強的承諾也發過來給我」,蔡則以繁體字回覆「1讓大陸徹消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2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3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大陸」。

截圖一出,該節目的來賓譁然,袁紅冰指國民黨到秘書長代替中共給承諾,變成「中共代理人」;主持人周玉蒄也質疑蔡正元,當孫天群要求「你們」給承諾時,蔡正元回應的不是國民黨給的承諾,而是中國共產黨的承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在節目上極力否認,同時表示向蔡正元「求證」,蔡表示那3點承諾是「王立強」提出的,引被指形同證實該截圖的真實性。

ETtoday新聞雲也在9日晚間爆出《王立強、陸商、蔡正元4張對話截圖曝光:談好條件會幫落實》,一樣也拿到袁紅冰出示的截圖,還有更多孫天群試圖說服「王立強」的對話,孫不斷向王表示「蔡正元是國民黨中央副秘書長,一定會給你幫助」。

此最新爆料已經在批踢踢引起熱議,網友稱「蔡正元不是說他是受孫天群委託嗎?但對話紀錄看起來像是孫天群受蔡正元委託去聯絡王立強」、「澳洲國家機器動得厲害」、「看來祭止兀可以直通中南海」、「又一次國共合作」、「韓粉根本不在乎好嗎」、「真的是一群賣國賊」、「所以大家一定要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