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明天(11日)投票,今天藍綠陣營的選前之夜將成攸關勝負的南台灣大對決,雙方主帥一前一後現身高雄,不但拼人氣,也拼最後衝刺拉票。綠營「光復高雄,保衛台灣」選前之夜,保守估計以號召20萬人為目標,藍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選前之夜喊出誇張的50萬人,遭打臉是在「膨風」。

「光復高雄,保衛台灣」選前之夜,在高雄市議會旁的小英高雄競總廣場舉行,下午5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雄市競總主委管碧玲,將在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迎接支持者,並親自發送印有「光復高雄 新年快樂」的光復高雄之夜限定版紅包袋,數量為3萬份。

5時20分活動正式開始,表演團體部分,邀請風格活潑趣味的朱約信(豬頭皮)、歌手林宗興及陳明章帶領的樂團,以溫暖的聲音一起找回高雄這座城市的溫暖。

6時起,助講者一一上台,名單呼應蔡英文總統去年12月14日南下發表「大南方 大發展」計畫,特別邀請出身高雄的陳其邁、立法委員鍾孔炤、管碧玲、區域立委候選人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陪著高雄人一起站出來。

陳菊預定7時35分上台發表10分鐘致詞,蔡英文總統7時40分上台信心喊話,鼓舞支持者一定出來投票,守護台灣民主價值。活動8時10分結束。

至於「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選前之夜,地點在夢時代前的台糖物流園區廣場,由謝龍介、許淑華主持,6時正式開場,首先由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助講,接著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謝龍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上台助講。

7時13分,布袋戲大師黃俊雄VS.謝龍介VS.苦海女神龍黃鳳儀《台語四句聯大PK》,隨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助講,8位國民黨籍高雄市立委候選人一一上台自我介紹,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談話後,3位神秘嘉賓登場,主角韓國瑜預計9時5分上場講話,並與新北板橋晚會連線造勢及大合唱,預計10時結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表示,光復高雄之夜以20萬人為目標,韓競辦創意活動總監潘恒旭則喊出上看50萬人的說法。蔡英文高雄競總新媒青主任林智鴻打臉潘,認為這只是暗夜吹哨、壯膽的行為,其實韓國瑜陣營也可以喊出號召1億人、2億人,夢時代廣場站10萬人就很滿了。

韓國瑜選前之夜長達4小時,打出將號召50萬人相挺的口號。   圖:取自韓國瑜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