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於凱道舉行勝選造勢,除國民黨大老、幹部、縣市首長大團結外,韓國瑜也與夫人李佳芬久違同台,更在晚間9點21分,宣布參與造勢人數已達到100萬人。韓國瑜致詞還以超過20分鐘的演說痛批蔡政府、民進黨,抨擊民進黨這3年半經營的像「金光黨」、「原來民進黨不是一隻純潔的小白兔,是一隻可怕的大野狼。」

韓國瑜於晚間8點44分與李佳芬共同登場,首先致感謝詞時,也特別提到,謝謝站在他右邊,一路陪他的「佳芬姊」。接著韓國瑜還引用英國大文豪狄更斯 的《雙城記》開場白,稱跟今天好像好像,這段開場白在這150年來流傳全世界,「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

韓國瑜接著稱,還有不到36天小時就要投票,希望所有人冷靜下來,不分黨派、不要被意識形態綁架,思考一下3年半民進黨的執政,親愛的台灣人民,你快樂嗎?你滿足現況嗎? 你擔心未來嗎?

為了爭取中南部選票。韓國瑜稱,整整30年,中南部朋友把民進黨當親孩子在養,一到選舉就出錢出力, 30年來選舉,民進黨站在台上,中南部支持者就在台下把鈔票、銅板像發瘋一樣丟上去,相信民進黨執政會為他們帶來更好的日子,但「最支持民進黨的中南部,日子過的最苦」,且選前20多天,蔡英文才在選前突然良心發現,宣布未來要開發大南方。

韓國瑜接著說,他們作夢都沒想到,民進黨失去政權又重新獲得政權後,以為就會清廉勤政、熱愛人民、努力打拚,為人民帶來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果沒有,現在3年半把民進黨經營的像「金光黨」,能貪就貪、能撈就撈,完全貪汙腐敗,「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

韓國瑜也指控,中華民國、台灣人民、自由民主、下一代的年輕人已經都沒有退路,蔡政府藉著課綱調整,正一刀一刀把中華文化鋸斷;台灣正逐漸變成國際上的孤兒;年輕人無法與國際接軌,人才悄悄離開台灣;且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最討厭國民黨幹三件事黨政不分、多數暴力與新聞不自由,有時候還會罵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不公,當時民進黨天天罵國民黨,結果現在民進黨執政3年半,「我們發現,原來民進黨不是一隻純潔的小白兔,是一隻可怕的大野狼。」

韓國瑜更稱,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是自作自受,「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所有選民,你為國家投出了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有幾流的人民,就會選出幾流的民意代表,有幾流的民意代表,就會監督出幾流的政府,有幾流的政府,就會投出幾流行政效率,有幾流的行政效率,就會有幾流的國家。」因此呼籲支持者勇敢讓蔡英文下台。

韓國瑜最後承諾,他們一無所有,沒有任何政治武器,只有一面國旗、一張選票,代表他們的決心,不相信台灣應該這樣的窩囊走下去,將找回台灣人民的繁榮與自豪,希望選民給國民黨機會,他韓國瑜就保證,將帶領團隊為所有台灣人民做牛做馬,帶領往前衝,努力打拚,請大家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韓國瑜凱道造勢。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凱道造勢空拍圖。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