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昨天為報復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擊殺朝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白宮釋出「美國擁抱和平,不會動武」訊息,試圖緩和各界對可能引爆中東戰火的憂慮。不過,伊朗今(8)日怒火未消,仍嗆聲「很快就會採取更嚴厲的報復行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伊朗攻擊美軍基地後,在白宮記者會短短10幾分鐘的演說中表示,沒有美國人在伊朗的空襲中受傷,並稱伊朗似乎「有所退讓」,美國已做好準備擁抱和平、不會動用軍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向聯合國說明,狙殺蘇雷曼尼的行動是出於自我防衛,並表示「準備好不設前提地與伊朗認真協商,目標是避免進一步危害國際和平與安全,或是伊朗政權讓情勢升溫」。

但根據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今天報導,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阿拉吉(Abdollah Araghi)表示,很快就會採取更嚴厲的報復行動;革命衛隊副領導人法達威(Ali Fadavi)更嗆聲,伊朗以飛彈攻擊美軍基地是為了展示軍力,並說美軍「什麼破事也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