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晚(9日)於凱道舉行勝選造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出面力挺,為呼籲集中選票挺韓。趙少康當場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宋粉」喊話,趙聲稱「投宋楚瑜一票就是投蔡英文一票」,因此呼籲將總統、區域立委票投給韓國瑜與國民黨,不分區政黨票就隨便。

趙少康表示,2016年選舉投票率只有66%,比2012年的74%少了8%,這中間就少了100多萬人,且都是支持國民黨的,並以軍公教為主,原因在於,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受到很多壓力, 軍公教不滿前總統陳水扁沒砍退休金,馬英九卻砍了年終慰問金。

趙少康稱,當初是因為馬英九執政時期,財政比陳水扁時期財困難,但軍公教因此不投票的結果,就是蔡英文上台、民進黨過半後大砍年金,而民進黨繼續這樣搞下去,財政不會好,到時會繼續砍,所以他相信這次軍公教會出來投票。

趙少康提到,目前知識藍、經濟藍還在觀望,但他自身就是知識藍、經濟藍,「我都出來支持韓國瑜了,你們還不出來支持嗎?」只要知識藍、經濟藍站出來,起碼也多了1、200萬票。

接著,趙少康向郭粉喊話稱,他也曾經幫過郭台銘,幫忙給了一些建議,但民主的程序(總統)初選輸了就是輸了,如今郭台銘的人馬有的去親民黨、有的去民眾黨,但他最有資格來跟郭粉喊話,呼籲總統支持韓國瑜、區域立委支持國民黨,不分區就隨便郭粉。

趙少康也向親民黨員、宋粉喊話。趙少康直問「宋楚瑜會當選嗎?投宋楚瑜一票就是投蔡英文一票」,所以同樣的,親民黨,宋楚瑜的粉絲,總統投韓國瑜、區域立委投國民黨,「不分區隨便你啦!」

韓國瑜1/9凱道造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