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9日)晚於凱道舉行「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勝利晚會,國民黨歷任黨主席接續助講。而現場每經過一位國民黨黨主席致詞結束,主持人沈玉琳就更新一次參與造勢的人數,且以每次5萬人為單位,約從晚上6點06分開始,就陸續從25萬人、30萬人、喊到35萬人,到6點29分喊達40萬人,甚至在6點43分,沈玉琳直接稱,現場超過50萬人。

吳敦義表示,這是台灣前途最關鍵的一場選戰,要選擇繁榮還是衰,這更是決定兩岸關係未來最重要的選戰,要是選擇兩岸和平,還是對峙僵持,而蔡英文執政結果,帶給台灣和大部分人民的只有貧窮、痛苦、憤怒,「我們已經受不了、已經受不了。」

馬英九隨後致詞稱,要下架蔡英文、民進黨有四大理由,第一、違憲濫權,蔡英文怎麼可以一上任就制定法律,把一個政黨的財產,未經法院許可就沒收、凍結;第二、喪權辱國,蔡任內丟掉7個邦交國,這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邦交國最少的時候、也是過去30年來邦交國少了最多的,民進黨人卻說,「沒關係啊,這些小國還要花我們很多錢,丟了也罷,丟光了以後,再搞台灣獨立就好了」,這腦袋壞掉了。

馬英九接著說,第三、專政獨裁,蔡政府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對於反中共滲透沒有大用,卻能用來威嚇人民;第四、蔡英文這6個月來,可能涉嫌學術詐欺,就是博士論文問題,到現在為止,蔡英文仍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畢業這麼久,學校圖書館卻沒有蔡的論文,對方圖書館回答,從來沒有弄丟論文,而是從來沒有收到論文,但怎麼可能有博士學位、博士論文,學校圖書館裡卻沒有,「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謊話,可能要進一步調查」,但可以相信的是,國人對於總統的誠信,已經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吳伯雄上台時,帶頭高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壓軸的連戰則延續吳敦義、馬英九的論調,也跟著抨擊蔡政府濫權、獨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凱道造勢,景福門周邊現場。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