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候選人沈智慧今(9)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及選區內藍營市議員賴順仁、陳成添、黃健豪、沈佑蓮以及北屯21位里長等陪同,在選區內以車隊掃街拜票,盧秀燕對沈智慧委員非常有信心,「因為她深受選民肯定。」

盧秀燕分析指出。第一,沈智慧在北區北屯經營很久非常了解地方,問政認真而且建樹很多,人民很有感。尤其力主恢復品德教育,引發很多人共鳴,獲得很高的支持。

盧秀燕說,民進黨一向都是誇大不實,例如去年1124市長選舉時,民進黨不但宣布市長領先很多,還喊出議會也要全拿,要在「台中市完全執政」,但是選舉結果剛好完全相反。盧秀燕分析說,民進黨誇大選情的原因是「民進黨離人民太遠了,不曉得民心思變」,選舉還是平實一點比較好。

盧秀燕也認為,對手無所不用其極的負面攻擊,反而容易被選民看穿居心。這區選民對沈智慧有相當了解,對手負面選舉的內容影響有限。盧秀燕說,覺得沈智慧這場選戰表現出「不打口水戰」的作法很好。盧秀燕說,侯選人本身特質最重要,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沈智慧委員非常有信心,因為她深受選民肯定」。沈智慧受訪時也表示,對選情審慎樂觀,只要從「握手」和「民眾的眼神、動作」就能感受到。

掃街車隊從松安街沈智慧競總出發,途經興安路、中清路,遼寧路等地方。沿途商家、行人、駕駛、店家老闆聽到鑼鼓聲都出來揮手。應驗了盧秀燕分析的「沈智慧選情審慎樂觀」。

盧秀燕力挺沈智慧。   圖:沈智慧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