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不少政黨都打出「告急」、「搶救」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9日)說,不用去打什麼告急牌,難道幻想多2席,然後,台灣社會就會巨大改變嗎?也不會,「只是說少2席,辛苦一點,這樣而已」。至於民眾黨的選前之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出席,造成黨內不少人反對,柯文哲僅表示,他後來請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郭家軍」高虹安兩個喬時間,黨內有不同聲音,這也是常態。

柯文哲上午前往新北市新莊召開「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會前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眾黨選前之夜,郭台銘是否出席,傳出黨內很多人反對?蔡壁如先是回「我們在喬時間」,柯文哲則指出,他後來叫蔡壁如跟高虹安直接喬時間,黨也是個組織,就好像這社會有不同聲音,特別是作為一個柔性政黨,還是強調每個人都可以舉手發言,黨內有各種贊成或反對的聲音,這也是常態啦。

對於是否立場為難,柯文哲認為,這也沒什麼好為難的,人活在這世界上,自然、隨緣就好,他更提及台南市天壇一字匾「千算萬算不如天一劃」,這句話讓他很有心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至於最後結果有時候是成事在人、謀事在天,有時候何必想東想西,想那麼多幹什麼。

有媒體詢問,若郭董去親民黨選前之夜,呼籲票投宋楚瑜?柯文哲反問記者,「他說票投宋楚瑜,你是哪個地方不爽?」被問到是否會影響民眾黨的政黨票,柯強調,「我又沒有選總統,他說總統票票投宋楚瑜,奇怪,你是哪不爽?我就不懂?」

柯文哲也提到,「不要說什麼,就算我們民眾黨裡面,支持我的人、要投小英的一狗票啊,這有什麼奇怪?」柯也說,站在他旁邊的蔡壁如、「學姊」黃瀞瑩這兩個總統票要投誰,「我都不曉得」。

不過,面對郭台銘一再幫親民黨拉票,威脅民眾黨,柯文哲強調,「他要幫親民黨不行嗎?」「奇怪,然後?所以你要把他幹掉還怎樣?」柯文哲重申,要強調共融社會,心態自己要改變,民眾黨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政黨,有自己的路線、方法,如果人家額外要幫忙,就算多的。

現場記者詢問,民眾黨選情告急?柯文哲說,「我們也不用去打什麼告急牌」,穩紮穩打、心平氣和,這樣就好,人活在世界上,多1席、少1席,又怎麼樣?有個信念慢慢去做就好,難道幻想說,多了2席,然後,台灣社會就會巨大改變嗎?也不會,只是說少2席,辛苦一點,這樣而已,還是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