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等人,昨(8日)宣布在聯合、中時、蘋果三個發行量超過50萬分報紙登廣告,引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言論,呼籲拒投民進黨。柯文哲今聽聞後,笑稱自己不是這句話的原創者,更提到「這跟國台辦稱讚我一樣,我都不曉得怎麼辦」。

蔡壁如上午於臉書貼文,表示自己看到半版廣告,覺得驚訝;報紙上半版廣告寫著「羅智強嗆:拒投民進黨、下架新潮流」,上方還有引述「柯文哲: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羅智強說,因為他認同柯文哲的名言,他的其中一版公車廣告是拒投民進黨、下架新潮流,從實體公車,躍升到全國的報紙版面上。不過,蔡壁如在臉書呼籲,「拒投民進黨、下架新潮流」、「不投國民黨、下架吳敦義」。

柯文哲上午前往新北市新莊召開「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會前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羅智強廣告引用柯文哲的「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柯聽聞後直言,這句話他不是原創者,「在我之前不知道多少人講過了,所以我只是引用而已」。

身旁的蔡壁如也拿出手機給柯文哲仔細看羅智強刊登的廣告內容,柯笑說「柯文哲: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下面寫羅智強?天啊!哈哈哈哈」。

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國民黨也在幫柯文哲?柯回稱,「這跟國台辦稱讚我一樣,我都不曉得怎麼辦」;現場記者問,是會怕嗎?柯文哲說「我怕什麼?」「吼,這個、這實在是……不是啦,常常人家講你好話,你都覺得很害怕,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