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頁「台北惡棍」經營者張姓男子去年8月發文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假,韓隨即秀出畢業證書澄清。警方偵辦3個多月,前天將張男移送法辦。時代力量候選人翟本喬今(9)日自曝,台北惡棍的資料就是他交給市刑大的。

「台北惡棍」去年8月23日發文指韓國瑜唸的是「東吳大學英文系夜間部」,韓國瑜隨即PO出自己的學士學位證書,證明自己的學歷;韓辦9月委任律師提告;調查3個多月,警方鎖定張男,並發現張男有多項前科,包括誹謗、妨害名譽,在網路上自稱是旅美富商,但經追查後發現張男目前無正當職業,前天約談後依違反誹謗、選罷法等罪嫌送辦。

翟本喬透過臉書發文坦言,「對啦!台北惡棍的資料就是我交給市刑大的。有問題嗎?還有哪個網軍想找死的,自己在下面留話。」

翟本喬表示,能夠理解有些人為了生活要賺錢,所以自己也不會沒事特別去踢館。但就像東德士兵因為射殺試圖越過柏林圍牆逃亡的人,後來面對審判時,法官所說「沒有人有權因為受命行事就違背良心(而去殺人)」。

翟本喬向網軍喊話,「你要讓你的老闆選贏,不必讓我們的社會充滿了猜忌和仇恨,不必讓所有的人認為想法不一樣的人都是惡魔。今天你所做的,是在破壞我們整個社會賴以生存的信任;是毀滅你的後代生存的基礎;是把我們的社群,變成核子廢墟。」

他呼籲,不要變成下一個低級的台北惡棍;跟著網軍起舞的人應再多加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這麼容易被利用?」在網路上發言前應想清楚。

翟本喬今(9)日自曝,台北惡棍的資料就是他交給市刑大的。   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