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悲劇!1架自象牙海岸阿必尚(Abidjan)起飛至法國巴黎的法國航空公司客機,降落後竟然在起落架發現1具兒童屍體!法航聲明表示,該名「身分不明乘客已經死亡」,但沒有透露進一步消息,而外電報導,死亡的疑似是年約10歲的小朋友,極可能是在攝氏零下50度的高空被凍死。

報導指出,該架法國航空波音777客機7日傍晚由阿比尚起飛後,8日清晨降落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工作人員在飛機起落架艙內發現1具兒童屍體,聲明中沒有說明性別。據法國負責移民的協會負責人倫·帕倫(Laure Palun)表示,自從關閉邊境後,這是必然會發生的慘劇。過去數年裡,已經發生多起身分不明的乘客──尤其是來自非洲的青少年,被發現凍死或被壓死在飛機起落架艙裡。

象牙海岸近來成為非洲經濟發達的新興國家,2012年以來,幾乎每年以8%的速度成長,而隨著歐洲看緊邊境,防堵非法移民,象牙海岸也逐漸成為移民的中渡站。

外電指出,其實這次悲劇不是首例,2013年4月,在非洲中西部的喀麥隆,也曾在1架飛機的起落架中發現1個男孩的屍體。根據法國CeVI è非政府組織的統計,2017年就有8753名14至24歲的移民,從象牙海岸抵達義大利,其中多達1474名未成年人沒有家長陪伴。

至於選擇藏身在客機中偷渡,其實風險極大,因為民航客機在9000公至1萬公尺高空飛行過程中,起落架艙內並沒有加溫、加壓設施,溫度最低可降至零下50度,沒有被凍死,也可能被悶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