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系畢業生包容任(Bau Rong Rinn)昨晚在臉書爆料,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擔任台大醫院醫生時,曾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就讓中國學者團參觀加護病房。對此,台灣民眾黨今 (8) 天在臉書聲明,包容任的說法絕非事實,本黨對於選前連日鋪天蓋地造謠式抹黑手法,再次表達強烈譴責。

包容任的爆料指出,柯文哲當年曾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就讓中國學者團參觀加護病房。對此,民眾黨回應,台大加護病房管制極為嚴格,所有會面均需按照規定申請,並依指定時間、完備防護及消毒程序後方可進入,絕無可能如包容任文中所述,在未經知會情況下擅闖病房。民眾黨也強調,外國參訪團並不會直接進行加護病房現場的訪視,與包容任文中所述情節極度不合常理。

包容任一文中,更提到柯文哲對著護理長破口大罵「妳不給我面子」,把護理長罵哭。民眾黨表示,柯文哲行醫期間治軍嚴謹,雖然帶兵極為嚴厲,但絕無如文中所述,為了「不給面子」而痛罵任何醫護同仁。

民眾黨強調,台大醫院的聲譽,奠基於所有醫護同仁數十年的共同付出與維護,為所有台大人的驕傲及全台灣的珍貴資產。近年由於政治因素,反覆遭受有心人捏造不實的事件所詆毀,對此本黨同感憤慨,並再次重申,「包容任先生所言情節絕非事實。」

民進黨呼籲,「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雖然不願臆測包先生在選前72小時的發文動機為何,但傷害民眾黨選情事小,傷害台大醫院聲譽事大。「本黨敬告相關有心人士,請勿為了一時選舉利益,破壞台大醫院數十年所積累的社會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