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天,許多知名人士都對外表態,鼓勵大家回家投票,而律師呂秋遠今日表示,他在高等法院等開庭時有位先生跟他談起了投票取向,那位先生直言,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台派,但這次不會投給總統蔡英文,而是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呂秋遠則對那位先生分析,「小英落選,沒有台派,韓國瑜當選總統,代表多數台灣人鼓勵漫天大謊、中途落跑、不負責任、滿口髒話、歧視女性、不做準備、炒房炒地、失業還給外面的好朋友600萬買房子的人,以後可以穩穩的當總統,然後你跟我說還有台派?」

那位先生告訴呂秋遠,因為蔡英文的政見都沒有實現,例如台灣獨立,但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基層,可以把前總統馬英九那些權貴全部掃清,民進黨可以好好推出真正的台派,以後再執政。而政黨票他會投給一邊一國黨,因為他們才是代表真正的台灣人,區域立委他則會隨便投一個,反正沒差。

呂秋遠坦言,當下他在等開庭,其實不太方便,但那位先生無視他的尷尬,直接侃侃而談,因此他也只好嘆嘆氣,發表出他的看法。

呂秋遠先是反問,「你覺得蔡英文什麼都沒做?我想你應該是彭文正的支持者吧!蔡英文剛好就是做太多,所以才會被罵得這麼慘。勞工的一例一休,比以前更重視勞工權益,但是引發了雇主很多憤怒,而很多勞工也不滿意,覺得應該要有更多假。年金改革,這是國民黨執政者沒有預料到後來的少子化,因而犯下的錯誤,馬英九沒有勇氣改,由蔡英文得罪選民來改,然後被這些人辱罵,宛如殺妻奪子,不改最好啊!反正拿國家的錢來補助,繼續舉債,撐得過這八年就好,反正他以後就下台了,像希臘一樣也沒關係吧!

呂秋遠對著那位先生說道,「你以為到時候社會動盪,受害的是政府高層嗎?不,是基層靠退休金的民眾。同志婚姻,明明是大法官決定的,事實上蔡英文還為了平撫反同民眾,按照公投結果立了專法,結果讓反同者說,不要支持蔡英文,因為她讓阿公沒辦法抱孫,然後藍政客說,他們會在選上以後廢除748施行法,他們對於廢除以後就會回歸民法,而且違反公投結論,完全不知道,這也是無知的極致了。」

呂秋遠又問,你要支持韓國瑜?讓他當選總統,以後文化部長就有可能從鄭麗君變成潘恆旭,國防部長就有可能變成吳斯懷,內政部長就有可能從變成葉毓蘭,然後你說你是台派?你寧願選擇一個比較爛的候選人,讓比較好的候選人落選,然後你說你是台派?至於你說台獨,蔡英文從來就沒有提出八年內要讓台灣在法律上獨立,消滅中華民國的政見,她只希望主權獨立的台灣繼續維持自主性,不要被中國併吞,政府擋住中國的非洲豬瘟、預防武漢的不明肺炎進入台灣、維護台灣不要被假消息淹沒,有些還是你們所謂的台派製造的假消息,你跟我說你要支持韓國瑜,因為蔡英文什麼都沒做?

最後,呂秋遠再問那位先生,「那麼韓國瑜做了什麼?給王小姐六百萬?炒房、罵髒話、吹牛講大話瘋話空話?講小時候看國中同學小腿?他自己承認在果菜公司的日子很快樂,每天喝酒聊天,根本沒有認真的從政經歷,當立委還被罷免過,當了高雄市長,說絕不會酸,結果為了征服宇宙,拋棄高雄市民要來台北當總統,這種投機性格,你跟我說他代表國民黨基層?」

 

律師呂秋遠今日表示,「小英落選,沒有台派。韓國瑜當選總統,代表多數台灣人鼓勵漫天大謊、中途落跑、不負責任、滿口髒話、歧視女性、不做準備、炒房炒地、失業還給外面的好朋友600萬買房子的人,以後可以穩穩的當總統」。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