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3天,為催選票,國民黨3位立委候選人竟以「921」作為競選文宣,其中,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立委候選人邱烽堯的文宣甚至以「記住這組密碼,1/11讓我們投出一個大震撼」,遭外界質疑消費921大地震,對此,謝震武在主持節目時,當場問藍營議員李明賢「為什麼要這樣子呢?」

藍營為催選票,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立委候選人邱烽堯竟以「921」作為競選文宣,連南投縣黨部替南投縣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發的文宣,也以「921」當作口號來催票,引起各界反彈;邱烽堯急忙滅火,稱要藉政治翻轉來大震撼,跟921沒有關係,反批媒體帶風向。

謝震武主持節目《新聞面對面》時指出,南投是921傷亡最慘重的地方之一,「憑良心講,我不知道南投人看了有什麼感覺?」他直接問在場的藍營議員李明賢,「為什麼要這樣子呢?」並認為這些詞是可以避免的。

謝震武心痛表示,921大地震造成震央附近嚴重走山,導致某個村莊滅村,「當地人跟我們講,有一整個村包括有一家子,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你在這個時候把這個擺進去?」

李明賢當場緩頰,「921」的確是台灣之痛,不應該跟選舉連結在一起;把數字扣在一起是為了好記,用「219」或「129」也可以,「這個符號要避一下,我覺得文宣要更謹慎。」

921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許,南投集集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上萬人受傷,許多建築物倒塌,損失上千億,震驚當時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