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受訪指現在的高雄市政是放牛班,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下午忍不住跳出來火力全開,不但嗆蔡是「狗急跳牆」,指她「不只羞辱我們韓市長,同時也羞辱我們高雄市民」,最後還不忘酸「現在中東戰火危機,小英竟然缺席國安首長會議,是去放牛了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本月5日在板橋造勢時自爆當年念海山國中時,每天看前面女同學「又白又漂亮」的小腿,導致學業一落千丈,掉到「放牛班」,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彰化受訪時回應,「他現在的高雄市政,確實是放牛班」,建議他應該用他的邏輯好好想一想。

聽到蔡總統的說法,護主心切的葉匡時下午開記者會回應,反嗆「我不曉得蔡總統是不是因為選情告急,可能快要輸了,所以狗急跳牆,講出這麼不得體、有失總統高度的話,她講這樣子,不只是羞辱我們韓市長,羞辱我們同仁,同時也羞辱我們高雄市民」。

他說,事實下這一年高市府交出亮麗的成績,很簡單去比較一下過去這一年,和民進黨上一年的成績,「我們各方面指標都比他們,非常清楚我們市政完全沒有鬆懈」,反而是小英過去三年半非常鬆懈,斷交斷了7個國家,然後空氣非常壞,百葉蕭條,「現在中東戰火危機,今天中午國安首長會議,小英居然缺席,她去放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