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方媒體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PS-752班機今天從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機,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員全數罹難。

半官方媒體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引述伊朗紅新月會的話說,PS-752班機上「顯然沒有人員生還」,但他們把機上人員列為170人。

伊朗緊急服務處負責人庫利凡德(Pirhossein Koulivand)表示,失事現場有22輛救護車、4輛巴士型救護車和一架直升機待命,但火勢太大,無法救援。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引述伊朗電視台報導,烏克蘭國際航空這架飛機是波音737-800客機;根據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班機表定於上午5時15分從德黑蘭起飛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波里斯皮爾機場(Boryspil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實際上遲了近一個小時才於上午6時12分起飛。

但客機起飛不久後就墜毀在首都德黑蘭西南方一處名叫帕蘭德(Parand)的郊區。

根據Flightradar24的資料,飛機型號是波音737-NG,機齡3年。

伊朗學生通訊社上傳的影音顯示,暗夜之中先見到閃爍亮光,接著出現巨大火球。

伊朗學生通訊社上傳的照片則看到地面上殘骸遍布,緊急救難人員忙著搜索現場。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表示,已從媒體得知有飛機在伊朗失事,正在取得更多資訊。

烏克蘭國際航空尚未正式發表回應。

烏克蘭國際航空PS-752班機失事前數小時,伊朗剛對駐有美軍的兩處伊拉克基地發動報復式攻擊。

BBC駐伊朗記者Ali Hashem推文引用伊朗媒體拍攝的照片,照片上約略可見燒黑的飛機碎片殘骸。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 Co.)的737 MAX型號飛機於2018年、2019年各發生一起重大飛安事故,兩起事件共造成346人喪生,全球已停飛這款飛機,波音也決定暫時停產,已造成可觀經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