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關係持續緊張,美軍上週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伊朗對此予以還擊,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遭伊朗轟炸,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更嗆要是美國敢反擊,就會將目標對準美國本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回應,指目前狀況「一切安好」,強調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軍隊」。

伊朗針對美國展開報復行動,發射十多枚導彈向駐伊拉克美軍發動攻擊,美國國防部證實,位於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以及位於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另一基地,遭到伊朗十多枚彈道導彈攻擊,當局正評估受損及傷亡情況。

針對美軍基地遭襲擊一事,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一切安好!(All is well!)」,川普指出,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等兩處地點發射發彈,還在評估各項損失,目前為止都挺好的(So far, so good)

川普強調,「我們擁有全世界至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並透露明天早上他會發布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