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對手韓國瑜蔡英文除了是三軍統帥,還是網軍總司令一事,對此,蔡英文今天(8日)反擊,要韓不要拿國軍作文章、開玩笑。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總統蔡英文上午啟動為期5天的 「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蔡英文表示,韓國瑜常說她是網軍頭頭,但她要說這是錯誤說法,網路上很多年輕人支持她,但做不好,他們也批評,因此被說成網軍並不公平,何況國民黨也未對網軍的事情澄清,韓對網軍操作也未說過一句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彰化員林掃街,一些年輕人高舉手舉牌向蔡英文總統加油!圖/張良一攝

另外,有外媒提問,這次的大選中國因素是種操作,還是真正存在的威脅?蔡英文強調,這是真正存在的威脅,不是政治遊戲而已,這時希望選民好好想一想、慎重投票,不然會失去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面對這次這次的車隊掃街,沿路過程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蔡英文說,看到民眾的熱情,對我們來說非常鼓舞,這幾天所推的廣告確實把香港近來情況與台灣安定做對比,期盼選民在最後階段,能想想、做出最後決定。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在臉書用假合成照片批評蔡英文羞辱國軍,事後刪文又道歉。蔡英文反問,用偽照的圖說講她種種的事,這不就是奧步嗎?選舉到這個階段,這場選舉連外媒都說是假訊息的選戰,我們選民應該要好好深思明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彰化員林掃街,一些年輕人高舉手舉牌向蔡英文總統加油!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