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強大的個人魅力,吸引不少「韓粉」。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8)日表示,自己接到一位「特殊韓粉」攻擊,對方稱,如果黃父在世,「相信他一定會狠狠賞這個不肖女,一個大巴掌...」黃光芹反擊,「他(黃父)一生為國民黨員,若還在世,見國民黨與國瑜黨一同敗壞,絕對會破口大罵。」

黃光芹透過臉書指出,自己收到一位特殊韓粉攻擊。對方寫下「如果黃八八(爸爸)、黃將均(軍)都還在世...相信他會狠狠賞這個不肖女一個大巴掌...」、「你根本為了一己之私,望(忘)本了」、「可悲」、「曾經當你的鄰居為尺(恥)」。

黃光芹以「以父之名」發表文章,回應對方。她表示,對方雖然匿名,但提到父親,又說曾是她鄰居;再加上對方錯字連篇,顯然是用語音,黃光芹認為,對方可能是她小時候在林口干城二村的長輩。

她坦言,父親在上次總統大選前幾天過世,「一如往常,他先走了,留我得以安心在開票日分析選情。」她回憶父親在世的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始終站在她這邊;她認為,自己的個性跟父親很像,黃光芹深知父親若還活著,看到如此的韓國瑜,憤怒一定比她更勝百倍。

「他晚年癱瘓,若能跳起來,舉仗打的絕對不是我!相反地,他看我掀桌,會說我幹得好!」黃光芹說,自己是外省第二代、台灣第一代。她的體內留有特殊族群的DNA,但是經過長年新聞人的訓練,早已使她跳脫既有的框架,更不受DNA所制約。

她表示,父親曾經是軍人,若他還活著,絕對不恥吳斯懷等人的行徑,「他一生為國民黨員,若還在世,見國民黨與國瑜黨一同敗壞,絕對會破口大罵!」她透露,父親當了12年上校,没升上將軍,55歲轉任公職,位卑權輕,咬著牙,才把三個小孩養大。

黃光芹更向這位韓粉喊話,「老揹揹,您就莫操心了!父親以前在干城二村時,盡可能照顧同袍及眷屬,小至排難解紛幫鄰居小孩找工作,大至協助交保收留誤入歧途子弟脫離幫派。他沒有虧欠過你們,少假我父親之名!」

黃光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貼出對方的攻擊言論。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