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辣台派:〈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台灣香港只有一張選票的距離

總統蔡英文的競選廣告「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7日晚間公布後受到外界討論,影片中利用分割畫面,呈現台灣與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景象做強烈對比,讓許多人相當印象深刻,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做分享,連「紐約時報」知名的「中國通」記者傅才德都讚揚,「這是我看過最有力量的政治廣告」。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6日發佈競選影片「大聲說話」,7日更出現重新剪輯的「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引起外界討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評論,這是台灣這屆選舉最觸動人心的選舉廣告!而該廣告的操刀手、知名廣告導演羅景壬在影片公布後便透過臉書表示,「看到這支重製影片,無法不轉貼」,更感嘆「並置的畫面,強迫我們凝視他人的痛苦,當他看到影片中出現一面鏡子讓我們好好看看,凝視他人的痛苦的時候,自己那張事不關己的臉孔,忍不住流下眼淚。」

羅景壬呼籲外界,「不要輕忽我們擁有的力量,做為全世界最注目的東亞焦點,星期六如何選擇,將會向全世界傳遞關鍵的訊號,世人究竟應該怎麼看待東亞?東亞究竟希望自己被怎麼看待?我們必須回答,總是有人說,台灣不必與香港相提並論,請再看一眼,國民黨絕非沒有人才,卻為何寧願冒犯選民,赤裸裸提出意識形態偏激狹隘的不分區名單?他們不想贏?還是,他們根本不會輸?星期六,請用理智而不只是感性去連結我們、呈現我們,鮮明地告訴全世界,我們堅定拒絕什麼。」

「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也在推特上轉發蔡英文的競選影片,他強調「這是我看過最有力量的選舉廣告,台灣總統為她的連任做出了強烈論據」。

許多網友在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這一年就是民主與獨裁的抗爭」、「對比之下,更要珍惜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所有畫面精確的對照,真的看到哭」、「 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不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漠不關心的人看不見」、「 香港加油,台灣也加油」、「 希望台灣未來仍然是綠色天空」、「珍惜台灣,請守住台灣,抵抗中共的魔爪」、「投票好重要,台灣加油」。

 

針對總統蔡英文競選廣告「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讚揚,這是他看過最有力量的選舉廣告。   圖:翻攝自傅才德推特

蔡英文最新競選廣告一公布,導演羅景壬表示,看到這支重製影片,無法不轉貼。   圖:翻攝自羅景壬臉書

看過蔡英文的競選廣告,黃之鋒認為,這是台灣這屆選舉最觸動人心的選舉廣告。   圖:翻攝自羅之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