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當天,符合法定投票年齡的臉書用戶將看到投票提醒通知;業界人士表示,這是臉書第三度在台灣推出「選舉大聲公」功能,鼓勵選民積極投票。

臉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促進民眾參與選舉,讓所有人在選舉期間都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在1月11日選舉當天,只要符合法定投票年齡的用戶,將在臉書上看到投票的提醒通知,以協助用戶了解投票方式及投票地點。

臉書說明,提醒通知也將引導民眾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為2020大選特別設置的網站(https://reurl.cc/rlqX7Z)。臉書相信促進公民參與,落實公民權益是平台能回饋社群的一大貢獻。

業界人士透露,臉書於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首次在台灣推出「選舉大聲公」的提醒通知,2018年九合一選舉是第二次推出,今年將是第三次。其他亞洲國家包括韓國、日本、印度都曾推出這項功能。

業界人士說,在這次總統大選前,中選會也和臉書緊密合作,對於社群分享有很多新的想法,包括粉絲專頁經營等,由臉書協助培訓相關人才。中選會為2020大選設置的一站式網站,也是在臉書的建議下推動完成,讓選民更方便找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