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蔡阿嘎昨晚po出影片推薦10大美女立委候選人,其中,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登上第一名。對此,高鈺婷表示「不敢當」,但也再次強調「比選美我不會輸,比專業我也一定贏!」

在影片裡,蔡阿嘎與大頭佛開玩笑地說,高鈺婷長這麼正,在學校一定都不用自己寫作業。對此,高鈺婷說,自己身為理工女,求學時期作業都是自己寫的,筆記還會給同學抄,讀研究所時,偶爾還幫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做電路、跑模擬。

高鈺婷也提到,自己是科大出身,老公則是一般大學,所以老公的理論比較強,但她的實作則強很多,所以常常會說老公做的電路醜,直接順手重做一次。高鈺婷笑說,若能順利當選,她一定會提供手作電路諮詢服務,歡迎所有108課綱要新上電路課的同學,一起來上課。

針對這個評選,高鈺婷也重提兩個月前柯建銘曾批評她「錯把選舉當選美」的事件,當時她率直回應「比選美我不會輸,比專業我也一定贏!」強調自己不論在科技、托育等政策上,比柯建銘的子弟兵鄭宏輝更專業,也更有能力制衡國民黨的親中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