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黃先柱總幹事及潘新傳主任今(7)偕同地方幹部召開組織會議,黃先柱說,昨天蔡英文總統掃街車隊行經海安路時,一間傳統飯桌店正在炒菜的老闆娘看到車隊經過,急忙放下鍋鏟,衝到路旁歡迎蔡總統,還沿路小跑步喊加油,一路追車隊到水萍塭公園,回到家才發現留在店裡的先生在後面大喊「火都忘了關,人就衝出去了,只顧著追總統。」從這段小插曲也可見台南民眾熱情支持程度。

黃先柱接著要各幹部注意,選舉越近,越要嚴防對手買票奧步,尤其是投票當日更不能輕乎,要各幹部做好組織工作的同時,並市民朋友隨時提高醒覺,發現在買票的行為了,立即以手機拍照、錄影和錄音,一同杜絕賄選,讓台南大贏。

黃先柱邀請市民一起檢舉賄選,表示若檢舉成案,立委選舉最高新台幣1000萬元、總統選緣最高1500萬元檢舉獎金,並說明反賄選24小時專線「0800-505068」,請大家一起防止不乾淨的選舉發生。

黃先柱也請幹部向市民朋友說明哪些行為會造成賄選,強調賄選不只是金錢,只要有「要你支持特定候選人」的對價關係,發放走路工、獎金、工資、,贈送家電、物品或是大樂透等獎券,招待旅遊玩樂,收購身份證,或是捐助廟宇等團體機構都算是賄選的行為,請大家一起來防上對手一貫的賄選文化及行為,還給台南乾淨的政治選舉。

競總主任潘新傳則請幹部協助讓更多市民朋友知道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的車隊將於8日行經台南,讓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再次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預計早上10點40分從鹽水區的南榮科技大學出發,沿著朝琴路、忠孝路接到新營區復興路,再由新進路、民權路、三民路抵達民進黨新營黨部。下午2點再由佳里震興宮出發,沿著延平路行經七股中山路過西港大橋,再由中山路抵達安定區的中油陸路發加油站。接續從安和路六段一直走到安和路一段,再經公園路、和緯路三段、文賢路經過85度C台南成功店。最後車隊再由金華路四段走到明興路、喜樹路,再由灣裡路通過南萣橋往高雄。

潘新傳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依次將與賴惠員立委候選人、郭國文立委、陳亭妃立委以及林俊憲立委同車,一起向民眾問候拉票,在11日選舉一起達成總統連任、立委全壘打、台南第一的大選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