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近日在幾個交通繁忙區掛起看板,上面寫著「請問不回家投票是在哈囉?」成功吸引年輕族群注意,期盼能夠喚醒他們對民主的重視並拉升投票率,賴惠員今(7)日特別站在新營區民權路口是在哈囉看板旁舉行記者會,呼籲大家在1月11日出門投票。

賴惠員表示,年輕人的投票率比較低,原因之一便是輕視選票的力量,認為選舉無法改變台灣的政治現狀。但是要鄭重呼籲,不投票就是放棄自己的發言權,請大家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綿薄之力累積起來,也會有巨大的影響力。

賴惠員說,民進黨政府過去三年多不計毀譽,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國家主權、經濟投資還是民生生活都有明顯的改善。儘管這段期間的改革無法讓每位國人滿意,不過我們會深切檢討、反省、改進,期待未來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

台灣社會現在就像是一場拔河比賽,我們帶著一股衝勁想讓國家更進步,更邁向國際,卻有一股保守力量想要把我們拉往中國。台灣價值在四年前贏得這場拔河,現在不僅要維持改革步伐,更要進一步往前走。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要集結每張選票來團結勝選。

賴惠員最後打趣地說,年輕世代是這一年來最反韓國瑜的族群,「國瑜草包」、「墅民總統」等等調侃語言都出自於他們的創意發想,所以最後要向廣大的青年朋友喊話,「這一年來罵韓國瑜罵得這麼兇,卻不回家投票,真的是在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