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今(7)日上午批韓國瑜高市府團隊多是酬庸或落跑人士,高雄市政府下午回應駁斥,韓市長用人唯才,完全沒有近親、家臣、夫人幫,只有多元、學識、專業幫,也沒有落跑的問題,只有謹守分際的原則,兩位政務官基於行政中立主動辭職,不動用任用公家資源輔選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不知道為何在特定陣營的眼裡會變得那麼奇怪。

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上午舉行「韓導史上最酬庸:小內閣孵化器」記者會,發言人莊瑞雄表示,選前四天重整韓國瑜在高市府的酬庸名單,不管是引薦新莊王小姐合夥投資的LED好兄弟黃文財、或來自維多利亞學校的夫人幫高美蘭、穩坐高雄捷運公司的地方派系梅再興、葉天營及落跑的三位局長潘恆旭、王淺秋及葉壽山都上榜。

高雄市政府針對蔡辦所提出的批評,下午透過新聞稿回應,指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在選前3天緊咬高雄市府人事問題,無非是要塑造高雄市府近親繁殖的形象,但事實是,韓市長用人唯才,擔任高市府的首長各個具備專業背景,副市長葉匡時、陳雄文擔任過中央級部長、李四川擔任過行政院秘書長,而一級局處首長更是陣容整齊、形象清新,無論學經歷都是地方政府少見的亮眼名單,甚至有他縣的副縣長願意加入團隊來擔任本府局長。市府團隊在這個完善健全的體系裡順利運行了一年多,努力建設城市、用心推動讓市民有感的政策。

高市府鄭重說明,市府用人考量完全沒有近親、家臣、夫人幫,只有多元、學識、專業幫,請特定陣營不要做出無根據的指控,尤其市府已多次澄清,觀光局主秘林宜靜根本不熟悉市長夫人,是憑藉己身媒體專業貢獻所學,卻一再遭特定陣營扣帽子,將其冠為夫人幫,扯謊能力令人嘆為觀止。高市府呼籲,選舉要有限度,不要一再消費認真打拼的市府團隊。

至於蔡陣營批評高雄市府多是「落跑官員」,高市府也駁斥,沒有落跑的問題,只有謹守分際的原則,兩位政務官基於行政中立,主動辭職,不動用任用公家資源輔選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不知道為何在特定陣營的眼裡會變得那麼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