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今(7日)爆料,「卡神」楊蕙如去年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一起看世界12強棒球賽。但當時陪同李佳芬赴日看球的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出示當天照片,砲轟謝長廷公然說謊。

謝長廷上午受訪期間,再度被追問楊蕙如涉及的網軍案。謝長廷則脫口,他到日本和楊蕙如一年見不到2次面,很多都是謠言。謝還稱,她上次見到楊蕙如是在世界12強棒球賽,但是那次楊蕙如沒有和他一起看棒球,而是跟韓國瑜的太太一起看。

而楊蕙如臉書,也曾在去年11月16日發文稱,「旁邊經過一群人,原來是韓導老婆肛肛好!結果我和旁邊一堆陌生人此起彼落一直喊「小英凍蒜!」、「蔡英文凍蒜!」證實當天楊蕙如確實有在球場碰到李佳芬。

但葉元之說明,李佳芬在去年11月中赴日本拜會華僑,是在當地僑領安排下,在東京巨蛋觀看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出戰澳洲隊的賽事,現場由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王欣儀與他,以及多幾位僑領、隨扈,陪同李佳芬觀賽,並沒有碰到楊蕙如。

至於是否知道楊蕙如也在現場,甚至拍照打卡稱遇到李佳芬。葉元之反諷,當然不知道,只有謝長廷會這麼注意楊蕙如。

葉元之痛斥,謝長廷這是公然說謊,甚至做出這麼多離譜的事情,讓全民憤怒,駐日代表的位置卻依舊不動如山,到底總統蔡英文欠謝長廷什麼?怎麼會完全不敢動謝長廷,放任讓謝長廷搞到這樣天怒人怨了,還不打算把謝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