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候選人莊競程的諸多質疑,沈智慧競選總部律師團表示,有候選人用間接影射方式散發或宣傳攻擊沈智慧一事,已經由台中地檢署偵辦調查中。散發該項攻擊抹黑文宣者,應據實向檢察官說明,總部對於檢警偵辦進度無從知悉,針對本案的偵查過程亦無從做任何說明,一切尊重檢察官依法處理。

沈智慧競選總部表示,這兩天仍依既定行程進行,日前一整天掃完街,回到競總晚上9點多,遇到家住北屯的謝姓父子。兒子是特地從美國回台的首投族,爸爸帶著孩子來給沈智慧加油打氣。沈智慧見到貴客來訪一掃疲憊,開心接待謝姓父子。

這位首投族看了沈智慧的文宣,知道她爭取立法通過酒精鎖,他說美國許多州也有這個立法,就是酒駕被警察查獲超過標準,不止要接受酒駕相關處罰,車輛也必須強制加裝酒精鎖。如果有人酒後坐上駕駛座,一旦超標引擎就會自動上鎖,無法點火發動。

沈智慧告訴這位首投族,她的臉書有上傳一些問政影片。爸爸接話說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看不懂的爸爸會和孩子解釋。三人一聊就是半個多小時。

這位首投族還問了特偵組是什麼意思?沈智慧回答說是「司法界的尚方寶劍」,專辦從總統到所有文武官員及民意代表,由檢察官的菁英組成。他也問到台灣的經濟,沈智慧回答說,「如果不努力追上,台灣會成為亞洲的經濟孤兒。」因為周邊亞洲國家都相互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中華民國都沒有參加,我們貿易競爭力會大幅下降,衝擊到台灣經濟。

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增加燃煤,影響台中人的健康一事,這位醫生爸爸很在意的說,怎麼可以這樣不善待台中人的健康?沈智慧說明,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以煤養綠。但是公民投票通過的是「以核養綠」,也是國民黨的政策。因為「以煤養綠」,所以民進黨政府在中火的燃煤當然減不了,反而還要增加。

沈智慧說,年輕首投族關心選舉很好,台灣民主是世界新興民主國家的典範。只要乾淨選舉,有公平的過程,台灣民主一定會更強大,守護台灣人,守護中華民國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