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今(7)日召開「韓假總複習系列」記者會,幹事長管碧玲列出韓國瑜草率、離譜的十大「外交穿心劍」發言,管碧玲痛批,韓國瑜射出的「外交穿心劍」得罪了五大洲、95個國家,質疑這樣的人如果對外代表國家,全世界會怎麼看待台灣?

民進黨團今天列出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整理,自2019年3月起至12月底,韓國瑜至少十次草率、離譜的「外交穿心劍」發言如下表。

管碧玲表示,我國憲法賦予總統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外交、國防、兩岸,我們要選出一位有能力承擔、好的領導與管理者;但韓國瑜一路胡扯、瞎說、侮辱各國,尤其是在外交的部分,從去3月到12月,韓國瑜就射出全世界五大洲「外交穿心劍」十次、共得罪95個國家。管碧玲強調,只剩下4天,人民就要做出重大選擇,呼籲國人慎重地選出正確的國家領導人。

民進黨團今天列出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整理,自2019年3月起至12月底,韓國瑜至少十次草率、離譜的「外交穿心劍」發言。   圖:擷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