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名國軍將士殉職。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一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和陳水扁line官網po出影片指出,前立委邱毅當年曾抹黑沈一鳴送紅包買官,時任總統馬英九還下令調查。他批評,「邱毅跟馬英九不用到沈一鳴的靈前下跪道歉嗎?這樣說得過去嗎?」扁還公開嗆聲,將在明(8)日上午10點10分到艋舺龍山寺三問馬英九,在神明面前公開辯論。

陳水扁指出,2009年1月19日,時任立委邱毅召開記者會指控,陳水扁任內升少將、中將、上將的國軍將領,都有送紅包給陳水扁,透過買官的方式升國軍將領,甚至還有價碼,少將200萬,中將300到400萬。

陳水扁表示,沈一鳴就是在他的總統任內、2006年升上少將,邱毅這樣說公平嗎?沈一鳴有可能送他200萬嗎?沒有任何證據就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而馬英九竟不分青紅皂白、直接把阿扁任內的國軍將領一個個叫去問,調查到最後,才還大家清白。

陳水扁批評,名譽是軍人第二生命,那時候為了政治追殺阿扁,可以這樣對付阿扁任內的國軍將領嗎?「邱毅跟馬英九不用到沈一鳴的靈前下跪道歉嗎?這樣說得過去嗎?」陳水扁還公開嗆聲,為了要替沈一鳴討回公道,邀請馬英九在明日上午10點10分到艋舺龍山寺一次講清楚。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一早在臉書「新勇哥物語」和陳水扁line官網po出影片指出,前立委邱毅當年曾抹黑沈一鳴送紅包買官,時任總統馬英九還下令調查。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