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不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污辱前總統蔣經國,昨天發言批韓無法領導國家,今(7)日送前往南投紫南宮參拜,受訪時他再次強調,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要有高度帶著台灣跟世界接軌,他感慨「當年如果不是凍省的話,台灣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針對韓國瑜日前以「身材五短」形容前總統蔣經國,國民黨卻遲遲沒有表達歉意,宋楚瑜昨天大動肝火表達憤怒,直指國民黨高層到現在還在搞內鬥。今天他到南投紫南宮參拜後受訪,再次重申,台灣要走向世界,要有這個格局由領導人帶著台灣跟世界接軌,讓世界尊重台灣、認識台灣。 

宋表示,今天回到南投,他內心有很多的感觸,「當年如果不是凍省的話,台灣不會變成這個樣子」,批評國民黨當時貿然凍省,沒有配套,把整個台灣的行政體系打亂了,所以他昨天特別向國民黨喊話,希望國民黨「把腦筋好好重新轉過來。」 

宋楚瑜認為,國民黨應該重新找回一個能夠爲人民做事情的團隊,就像蔣經國先生當年勤於下鄉解決問題,創造臺灣的經濟奇蹟,「但是,現在國民黨的領導人有這樣子的條件嗎?」他強調,重新找回台灣的信任,找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才是以前蔣經國時代給人民立下的典範,就像當年他在中興新村,當年全台灣的鄉親都相信中興再造,那就是重新找回台灣未來的希望。 

媒體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也都在中台灣輔選,是否現在親民黨是採取分進合擊拚選戰?宋楚瑜表示,以他的行政效率和郭台銘的科技創新,台灣就需要這兩個最重要的支柱。政府把行政管好、把人民的生活管好,老天爺會照顧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