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7日)召開「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記者會,以戲謔方式當場上演行動劇,直指「民進黨會出奧步,已經變成全民共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強調,這對台灣民主來說是非常大的諷刺,寧願乾淨輸掉選舉,絕對不要骯髒的贏得這場選舉。

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表示,民進黨會出奧步,已經變成全民共識,他們因此舉辦活動,向民眾徵件民進黨可能會出的奧步招數,結果收到統計超過4000件投稿。韓辦並從其中挑選支持者認為最典型的奧步類型,以「空心菜」、「誣陷國民黨」等戲謔用語上演行動劇。

韓辦上演的經典奧步包括:一、自導自演苦肉計,以反串假韓粉的民眾,自導自演攻擊「空心菜」,企圖製造悲情、引發支持者仇恨,嫁禍給對手;二、變臉技術,以假錄音數、假光碟案或透過當今可能的修圖、造假軟體,抹黃候選人;三、半路認親,候選人突然出現有人抱來私生子相認;四、終極奧步,選前被抹紅、栽贓,指控收受中共助選資金等。

韓國瑜接著上台稱,剛才那段(指韓辦發言人演出的行動劇)看起來非常好笑,但其實心裡面是非常酸楚的,應該是民主萌芽起步的時候,才要教導一般民眾注意選舉的一些花招,但沒想到2020年民主已經這麼成熟了,還要預防選舉的這些奧步。

韓國瑜指控稱,事實上,選舉一到民進黨出奧步,已經幾乎婦孺皆知,大家知道民進黨一定會出奧步,只是搞不清楚,這次又要變什麼花樣,例如:前2、3個月突然冒出一個共諜案,一個26歲的「二百五」叫王立強,自稱間諜,在澳洲突然宣布拿錢支持他選高雄市長,一查卻是個詐欺犯,像這種不可思議的設計奧步,對台灣民主來說是非常大的諷刺。

韓國瑜喊話,2020總統、立委大選,要拜託民眾睜大眼睛,對於這些惡劣抹黑、抹紅、抹黃,希望聰明的台灣人民做出理智決定,期許所有參與競爭的政黨、政治人物,能走一條康莊大道,不要走邪門歪道,這是大家對台灣民主共同的最高價值。

韓國瑜也呼籲,每一位候選人應秉持寧願乾淨輸掉選舉,絕對不要骯髒的贏得這場選舉,選舉越乾淨、執政愈乾淨,選舉越骯髒、執政越骯髒,所以這次是要提醒台灣朋友,選舉一到這些花招、步數就會如影隨形,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共同維護好不容易建立起來、可貴的自由民主。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以行動劇,影射民進黨可能在選前再出奧步。   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