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投票倒數4天,國民黨今(7日)上午發表「1/11 為自己而投」催票影片,找來約10名大學生、首投族拍攝影片,稱其實也有不少年輕人認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或其政見,呼籲年輕人勇敢站出來為自己投票。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表示,實際上支持國民黨的年輕朋友並不在少數,只是大多數都比較沉默,不會在網路上大聲嚷嚷或上街頭大力抗爭,可是當國家、社會需要他們時,特別是投票時,他們絕對不會沉默,會在關鍵時勇敢站出來表達意見。

蕭敬嚴也稱,很多朋友都說支持國民黨、不滿意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只是網路上大力黑韓、對國民黨霸凌現象嚴重,導致他們不敢發聲或表達意見,深怕只要稍微跟大家意見不一樣,就會被攻擊、當成異類。

蕭敬嚴表示,對於國民黨來說,其實有不少青年支持者,本身就支持國民黨,也有因為支持韓國瑜才進而認同國民黨的人,因此希望在選前最後4天,讓這些人集中力量,一起回家投票為自己而投。

而國民黨拍攝的「1/11 為自己而投」影片,找來多名大學生、碩博生、首投族等年輕族群拍片,談論對於政治、選舉的看法,表達「希望政府創造條件,讓海外年輕人或剛大學畢業新鮮人願意投入職場」、「希望創業過程,政府不是只給資源,而是給更多魚竿,教他們釣更多的魚」、「公托真的不太夠」、「比較支持韓國瑜」等意見。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稱,有人說國民黨在這次選舉操作厭世感,來對抗民進黨的亡國感,但這不是操作,這是事實,厭世代這個名詞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出現的。詹為元也強調,民進黨與年輕人不全然劃上等號,年輕人絕對不是民進黨的禁臠,這次呼籲年輕人堅信自己的價值、堅信自己的理想,這次勇敢站出來為自己而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