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News24

這真的太恐怖了!南非日前傳出有8隻在休閒農場豢養的獅子遭人削臉、斷掌死亡,如今傳出被殺的2隻母獅各懷3胞胎,還有2隻幼獅吸了母獅有毒的奶水死亡,總共是10屍16命,牠們恐怕被製作成「巫藥」,或是出口到東南亞國家。

這起獅群的慘案發生在本月5日,南非西北省勒斯滕堡市(Rustenburg)的「Predators Rock Bush Lodge」休閒農場裡的獅子,被發現8頭獅子遭到殺害。農場主人布洛姆(Gert Blom)指盜獵者丟下有毒雞肉毒殺獅子後,斬下獅群的32支腳掌取走牠們的爪,削下牠們的臉,從上顎連鼻子割下來,以取走牙齒,疑是要製成巫藥。

外電報導,遇害獅子年約3~4歲,而其中2頭母獅已經即將臨盆,腹中各有3胞胎,都沒能倖免於難;連帶2隻剛出生才1天的幼獅也疑似喝了母獅有毒的奶水,中毒身亡,總共是10屍16命!

唯一逃過一劫的是另1隻也是才出生不久的幼獅「YODA」,目前由農場主人布洛姆悉心呵護中。

獅子園區四周有電網圍繞,警方調查後發現4組可疑腳印,據了解,在南非目前還有不少人信奉巫術,會取獅子身體部位製成巫藥,而東南亞對獅子製藥需求量大,不少人也鋌而走險進行盜獵。

南非一農場驚傳獅群命案,清查後發現共10屍16命,遇害獅子都遭到斷掌。   圖:翻攝自Yusuf Abramje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