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全力跑行程,呼籲選民1月11日「用腳去投票」。他的女兒宋鎮邁一向低調,也出席部分「用腳去投票」的快閃活動,6日深夜,更在臉書發表千字文,稱「許多人說看著他四年選一次長大,其實我也是」!宋楚瑜樂得在臉書轉po愛女的文章,說要寫得好不好,但網友看到宋的肌肉照大樂,留言不斷。

宋鎮邁在臉書po出小時候父親宋楚瑜帶著她游泳的照片,發表了千字文,文中表示,從她有記憶以來,父親已經是在政府服務的公務員了」。宋鎮邁提到,她20歲那年父親獨立參選總統,許多人說看著他四年選一次長大,「其實我也是」!她還說明,因為母親去世,她捨不得爸爸跟奶奶兩個人在台灣,決定搬回來教書創業,工作上遇到難題,雖然老爸不會畫圖,但都告誡她「好的政策能夠影響、改變多數人的生活」。

宋鎮邁還「出賣」老爸,稱很多人說宋杯杯很愛講古,看他影片要開1.5x以上聽才剛剛好,不然會睡著。但她將老父比喻成智慧型手機,既有基礎好,只要更新軟體就好,「一位70多歲的杯杯對於他的工作人生都還保有這樣的好奇跟追求,我哪敢在家耍廢呢」?

親民黨要在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求生存,宋鎮邁對此表示,「We are small but we are great!」她指台灣有90%以上的中小企業,她也是一個小型事務所的負責人,爭取業務不應該受限於規模、年資,而不管能力、創新,也不需要把小公司收掉去大公司服務才能爭取舞台來競爭,只要少一點謾罵,多一點創意,少一點懶人包,多一點深入了解,就可以讓我們的社會往前進一步;她在臉書疾呼選民「用腳去投票」。

對於女兒的千字文,宋楚瑜愛女之情溢於言表,他在臉書「宋楚瑜找朋友」轉po文章,還表示女兒問他寫得好不好?「當老爸的怎能說不好!哈哈,交給網友們判斷囉~」

網友也很捧場,紛紛留言表示加油支持,喊「宋進總統府」;不少選民大呼宋鎮邁po的那張照片裡宋楚瑜「也太帥了吧」、「有港星的fu」、「完美的男人,智仁勇,帥」、「以為看到五月天的石頭」、「宋爸出來幾次我就選他幾次」,還有選民笑問「如何游泳還能維持這麼正式的髮型」。

宋鎮邁深夜發文力挺老爸宋楚瑜,po出宋楚瑜(圖左)的半裸照,引起網路大讚「太帥了吧」!   圖:翻攝自宋鎮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