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選前黃金週最後倒數階段,由全國庶民汽機車聯隊等挺韓車隊發起的「夜襲–庶民起義,護國車隊大遊行」,首場今(6)日晚間登場,上千輛汽機車浩浩蕩蕩在三民區及左營區遊行,經過立委候選人黃柏霖、黃昭順競選總部時高喊「凍蒜」口號,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也站在主戰車上沿途向民眾揮手,再現九合一選舉時貪食蛇遊行盛況,並展現庶民挺韓的氣勢與動員能量。

主辦單位事前表示,活動訊息在規劃階段尚未正式發佈,就在社群網站、群組間引起極大迴響,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包括鐵衛高雄車隊、台南鐵衛車隊、高雄護衛隊、國旗衣車隊、58小組車隊,庶民機車聯隊、嘉義戰旗隊、台南韓友隊、孔雀車隊、嘉義羅結東車隊、台中鐵騎車隊、庶民汽車聯隊、小黃義勇軍車隊及各區立委候選人車隊等紛紛響應,原本統計汽機車約500至700輛,參加人數超過千人。

不過,今晚7點出發前,集合地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前早已人山人海,不少韓粉聞風而來,也有人臨時起義加入,韓辦及市府團隊也共襄盛舉,車輛數及人數比原先估計的還多出許多,至少有上千部汽機車一起出發,引擎聲及汽笛聲震耳欲聾,場面相當壯觀,幾乎將單向車道完全塞滿,車隊綿延數公里長。

這場堪稱有史以來最長馬路貪食蛇的車隊遊行,途經建國路、大順路、覺民路、正忠路先至黃柏霖總部,呼完口號後,黃柏霖號召的車隊也加入車隊行列,再沿大昌路、建工路、同盟路、自由路至曾子路黃昭順總部呼口號,黃昭順登上主戰車與葉、李兩位副市長共同掃街,貪食蛇隊伍不斷增長,車輛數量已無法估算,但也被紅燈切成數段。車隊繼續在左營區凹仔底的博愛路、華夏路、南屏路等大馬路遊行後,大約10點左右於農16公園終點結束解散。

主辦單位表示,2020總統、國會選舉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讓人憂心的是民進黨為了鞏固權力利益,在12月31日鴨霸通過「反滲透法」這個讓民主倒退的惡法,為了堅定支持韓國瑜,廣大庶民及藍軍支持者除了今天晚上,明天晚上7點還要再辦一場「夜襲–庶民起義,護國車隊大遊行」,遊行區域包括苓雅、前鎮、小港、鳳山等4個行政區,同時也將經過陳美雅與陳麗娜等兩位國民黨籍候選人競選總部加油打氣,除了今天兩位副市長,明天一樣會有讓人驚豔的神祕彩蛋站在主戰車上向民眾致意。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及立委候選人黃昭順(右至左)站在主戰車上向民眾揮手。   圖:孫家銘/攝